稠州银行女篮战胜沈部女篮

        上赛季,浙江稠州银行女篮上演了WCBA联赛史上首个“黑八奇迹”,并一路杀入总决赛,创下俱乐部最佳战绩。而这一奇迹,正是从征服2010年总冠军沈部女篮开始。24日,两队再次相遇,稠州银行女篮主场迎战沈部女篮,与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拼杀到最后一场的加时赛才艰难取胜相比,这次稠州银行以106∶82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对手。
        新赛季,所有队伍都有新的变化。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在内援和外援上都补充了新鲜血液,实力较上赛季大有提升。沈部女篮目前在积分榜上只位列中游,但曾经的联赛冠军底蕴深厚,就在上一轮,赵爽刷出了30分的高分,而山西队“不败女王”摩尔遭遇苗立杰,只爆发了一节便偃旗息鼓。
        当天双方一上来就展开对攻,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在内线上的优势很快就体现了出来,在第二节坎贝奇独得15分之后拉开比分,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坎贝奇全场砍下41分,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而在稠州银行的成功防守下,苗立杰和赵爽分别只得了24分和12分,回天无力。
        赛后主帅郑武表示:“今天赢得比上赛季轻松,并不是我们变得有多强,而是沈部没有发挥她们的真实水平,另外,我们在赛前针对她们做了充分准备。有了外援坎贝奇这一个进攻的强点,她们防守会很吃力,只要我们能够防住她们的两大得分手,就能够确保胜利。”
        本土球员的表现也很突出,董雪梅得到25分,成为了外线的主要得分点,内外结合,而不是只依靠外援,也正是郑武希望看到的。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