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公开赛 卫冕冠军赵鑫鑫保持不败

        第五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9月18日在广东东莞战罢第四轮。卫冕冠军浙江棋手赵鑫鑫先手弈和四川小将郑惟桐,在前四轮保持不败,目前在专业男子组积分榜上赵鑫鑫、洪智、汪洋和郑一泓4人并列处于第一集团。
        在首个比赛日取得两连胜之后,赵鑫鑫在第二个比赛日连遇强敌。在18日上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他后手遭遇湖北名将汪洋,此役两人下成了仙人指路对阵卒底炮,由于彼此非常熟悉,经过中局的激烈兑子之后,两人在马炮残局中握手言和。在下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赵鑫鑫又遇到了来自四川的后起之秀郑惟桐的强烈挑战,这一次赵鑫鑫拿到是红棋,双方仍然下成了仙人指路对卒底炮,经过中局兑子之后,又以和棋告终。
        在本轮的另一场焦点之战中,两位湖北籍特级大师狭路相逢,由洪智先手对阵汪洋,双方以飞相对士角炮开局,中盘阶段谁也不敢轻举妄动,结果最终下成了一盘和棋。本轮过后,赵鑫鑫、洪智、汪洋和郑一泓同积6分,在专业男子组并列第一。蒋川、郑惟桐、谢靖和聂铁文同积5分,处于该组的第二集团。在专业女子组,北京棋手唐丹和河北棋手尤颖钦同积7分并列第一。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