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运会闭幕 第十届大运会将于2016年在浙江举行

        9月18日晚,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天津落下帷幕。第十届大运会将于2016年在浙江举行。闭幕式上,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从第九届大运会组委会负责人手中接过了大运会会旗。
        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这次共派出25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省95.93万大学生参加第九届大运会10个竞赛项目(游泳、田径、武术、定向、排球、跆拳道、篮球、健美操、乒乓球、桥牌)决赛阶段的角逐,共获得11块金牌(上届金牌4块)、13块银牌、19块铜牌,总奖牌43块(上届奖牌数共8块),团体总分也达到705.5分(上届100多分),名列全国第六。这是我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展示了浙江学子的风采,实现了学校体育竞技比赛的跨越式发展。
        浙江代表团能取得好成绩,和孙杨等优秀选手的表现密不可分,其中孙杨就拿下了4金1银。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