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浙江省体育局领导赴杭考察调研训竞工作

        9月7日下午,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一行8人在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桐浩等的陪同下来到了被誉为“奥运冠军的摇篮”的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进行考察调研。从走进体校开始,山东省体育局考察调研团就感受到了体校浓郁的训练氛围,特别是当走进陈经纶体校游泳馆,看着游泳馆内紧张有序的游泳训练场景,都很有感触。
        随后,在杭州市体育局会议室召开了山东、浙江两地训竞工作现场座谈会。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首先对山东省体育局考察调研团来浙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向山东省体育局考察调研团成员介绍了浙江省体育工作情况及参加第30届伦敦奥运会情况,特别介绍了培养输送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的陈经纶体校。李云林表示,山东省体育是浙江省体育的老大哥,不仅有诸如乒乓球、举重等奥运强项,而且体育工作也是走在全国的前列,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强省,浙江省体育要积极向山东省体育借鉴和学习,此次来浙考察调研更是来浙传经送宝,下一步,浙江省体育争取在多个项目有所发展。
        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桐浩转达了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对山东省体育局来杭考察调研的问候。徐桐浩介绍了杭州市近年来的体育工作情况,特别是参加第30届伦敦奥运会情况,他指出,伦敦奥运会杭州籍运动员取得了4金1银1铜的成绩离不开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离不开浙江省体育局对杭州市体育局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近几年来,杭州市大力推进“强基育苗、市队联办”工作,在市教育局的大力帮助下,积极开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探索“项目竞争”和“市区共建”机制,扩大选材面,加强科研投入,取得了良好地社会效益。传统强项游泳成为了“杭州品牌”,开展的游泳选材培训已经形成了规模效应,达到了良性循环的目标,从2000年选材对象中的30%愿意参加训练到目前95%以上的人愿意参加训练。下一步,将深入探索完善训练机制,在做好游泳项目的同时,在省体育局的支持下,努力做好其他项目。
        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对于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训竞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浙江省、杭州市体育工作非常值得山东省学习,特别是游泳项目在各方面的工作,诸如:杭州市教育局对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支持。他指出,浙江省有很多地方值得山东省学习和借鉴,浙江、山东有很多地方可以进行交流与合作,此次来到浙江、来到杭州是来对了,才真切地看到了“杭州游泳”的状况,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很值得山东学习。
        杭州市体育局训练单位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杭州市大关游泳健身中心等做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