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桥牌锦标赛落幕 台州牌手又夺金

         7月1日,2012年全国桥牌锦标赛在北京地坛体育馆结束全部13项比赛圆满闭幕。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有超过1000桌4000多人次参加比赛,桥牌爱好者和运动员过了一个痛快的桥牌节。
         在最后结束的公开团体赛中,浙江台州竞帆队连克强敌进入决赛,决赛面对的对手是北京信远,浙江竞帆队发挥出色,以110:86IMP击败北京信远。
         浙江台州竞帆俱乐部自从近几年来步入豪门行列后已经取得了A类俱乐部联赛冠军和协会锦标赛冠军,在国内四大赛事中还有两项冠军没有染指,其中就包括全国锦标赛的公开团体赛冠军。本次比赛竞帆队被排在第8号种子的位置,他们准备充分,在前几轮淘汰赛中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进入16强后开始面对国内A类俱乐部,竞帆队先后战胜深圳队、湖北东风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有中国棋圣聂卫平、亚洲桥王黄光辉和世界冠军福中的普得地产队,虽然第一节落后对手但很快就把比分反超并最终赢得胜利。决赛的对手是近几次比赛的老对手北京信远,信远4名主力队员曾经连续在2011年A类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和2012年国家队选拔赛中战胜竞帆队,他们有着巨大的心理优势。不过这回竞帆队显然对冠军更加渴望,因为在本项大赛的历史上,浙江竞帆队还没有进入过决赛的经历。决赛中的竞帆俱乐部的队员表现非常优秀,前三节积累了37IMP的优势,最后一节信远虽然奋力反击但效果甚微,竞帆最终夺冠。
         另一支台州的三门队获得了本次锦标赛的“基层团体赛” 冠军和“一副一比团体赛”的亚军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