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冠军谢震业剑指伦敦

        3个月前,谢震业从美国集训而归。当时他曾表示,“希望能给自己一个惊喜”。只是谁也没想到,“惊喜”竟然那么快就到来了。在5月27日进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淄博站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以20秒54夺冠,不仅40天内第三次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平了沉寂5年的全国纪录,还顺利地达到了奥运A标(20.55秒)。
        “谢震业有这个能力,这个成绩并不出人意料。”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建伟认为谢震业达到奥运A标是水到渠成,“谢震业自从青奥会夺冠后,成绩一直在提高。这次的冬训进行得很扎实,还专门去美国进行了70多天的海外集训。无论是小谢本人,还是教练员,训练理念都有了改变。”
        回国后的谢震业很快发力。4月21日的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他以20.77秒的成绩问鼎,刷新了自己于2011年城运会创下的全国青年纪录(20.82秒)。一周后,他又在全国田径大奖赛武汉站跑出20.66秒的好成绩。昨天在淄博,谢震业又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12秒,一举达到了奥运A标。
        如果对20秒54还是没有概念,我们可以纵向比较下: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项目,中国只有张培萌一位选手参加,结果他在第一轮就被淘汰,成绩是21秒06,位列小组第7。而20秒54的成绩恰好排在第17位,离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不过伦敦奥运会的200米半决赛将是24人参加——可以说,虽然谢震业离世界一流高手尚有很大差距,但已经具备了冲击半决赛的实力。
        “和同龄人相比,谢震业属于比较淡定的类型。我们很希望谢震业能去伦敦体验一下大赛氛围,但他真正的舞台应该是里约奥运会。”据吴建伟介绍,给自己伦敦之行添加重重砝码的谢震业,28日就将奔赴北京,备战6月7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的亚洲青年锦标赛。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