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女子体育节体育舞蹈大赛在龙游落下帷幕

        5月19日,浙江省首届女子体育节体育舞蹈大赛在龙游县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24支参赛代表队519人参加了团体舞、标准舞、健身交谊舞和拉丁舞5个舞蹈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75个一等奖、85个二等奖、75个三等奖,其中衢州市获得20个一等奖、38个二等奖和23个三等奖。
        “体育舞蹈也称‘国际标准交谊舞’。”裁判长陈立新介绍,“现代国际标准舞”一般是指现代舞、拉丁舞、团体舞三大类。由于它们具有文化娱乐和体育竞技的双重特点,以及很强的表演观赏性,因此,西方称它为‘体育舞蹈’。中国体育舞蹈起步较晚,仅有30年的发展历史。但是,中国在世界各项锦标赛中取得的成绩却是令人称奇的。
        “作为女子体育节的比赛项目,我们在制定比赛规则时就说明,对于舞蹈的难度和动作都不作要求。”陈立新说,“我们认为女子体育节是体现参与性和大众性的一个比赛,是女同胞展示自我的平台,参与者对体育舞蹈的热情比高难度动作更重要。”
        在比赛现场,一位身穿比赛服饰的运动员不停地拿着摄像机到处拍摄。一打听,原来这位名叫赵洁的运动员,来自海宁,她本身还是一名海宁电视台的工作人员。
        赵洁说,她们这组前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来自各行各业。在来衢州比赛前,大家就让她一定要把摄像机带上,要将众人在赛场上的表演录制下来,带回去给家人也一起欣赏下。“通过与其他队伍的交流,我们不仅在舞蹈方面可以学到知识,还能够学学其他队伍的健身之道,多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