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奥理事会主席盛赞八届残运会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期间,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来到杭州观看了开幕式和部分赛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阿布扎林主席对中国在残疾人体育运动上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如果想要学习体育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就到中国来。”

        “尽管这是中国国内残疾人的比赛,但运动员们的各方面表现都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阿布扎林主席对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水平十分赞赏,他特别提到了残疾运动员的梯队建设,“在观看坐式排球时,我发现其中几个曾是残奥会、亚残会选手的运动员,今天成了教练,说明整个队伍成长都非常快。”

        第八届残运会的组织工作给阿布扎林主席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觉得本届残运会的水平是国际级别的,堪称一流。观察整个大赛的组织、运作、运动员等各方面,可以看出这是精心准备的赛事,相信这次比赛会办得非常成功。”

        曾经参加过北京残奥会、广州亚残运会的阿布扎林主席可以说是见证了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他对中国政府对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努力深表赞赏。“2008年残奥会前,北京完善了一系列助残扶残设施设备。到了广州亚残运会,我看到整个城市到处都有无障碍设施,已经很完备,杭州也是同样。而这些,没有政府的介入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所以我深感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努力。”

        阿布扎林主席表示,中国政府在残疾人事业上的投入大幅增加,各方面设施慢慢完善起来。通过一个又一个的残疾人运动赛事,有助于普通人、四肢健全的人增加对残疾人的了解,进而改变对残疾人的看法,对他们接纳、宽容和尊重。现在很多人看一个残疾孩子不是一个没用的人,而是国家、民族、家庭的资产。中国在这方面做得很好,给残疾人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

        阿布扎林主席希望中国能够在发展残疾人体育运动方面成为亚洲国家的表率。“中国一直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我也希望你们能够按照现在的发展继续前进,我觉得现在是中国给其他国家做榜样的时候。我经常告诉我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如果想要学习体育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就到中国来。我看到中国不仅举办残疾人运动会,也乐于分享这些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