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赛场捷报频传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激战正酣的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举重比赛10月12日上午决出首枚金牌,这也是本届残运会杭州赛区集中赛期比赛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残联领导张海迪、王新宪、王乃坤、汤小泉、贾勇,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刘鹏、冯建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省领导夏宝龙、茅临生、陈加元、王永昌,杭州市市长邵占维等参加。

        上午9时30分,邓朴方一行来到设在杭州市体育馆的残运会举重馆。在入口处,邓朴方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残疾人群众体育展示活动,仔细观看了陈列在过道两旁的残疾人事业成就展板。随后,邓朴方一行来到比赛现场,向在场的运动员、裁判员及志愿者表示慰问,预祝选手们赛出水平,取得佳绩,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正在举行的女子40公斤级举重决赛。

        举重比赛是八届残运会杭州赛区集中赛期最早开赛的项目,共有135名运动员参加,将决出19枚金牌。上午举行的女子40公斤级决赛,共有1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角逐,最终来自山东的崔哲以160.5公斤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获得本届残运会杭州赛区集中赛期的首枚金牌,广东队的陈美娇和河北队的郭玲玲分获二、三名。

        比赛结束后,邓朴方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并合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