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残运会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再过一个多月,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就将在杭州拉开大幕,为了能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运动健儿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承担八届残运会运动员航空运输的主要保障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及承担着运动员接待工作的杭州之江饭店,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成立了保障工作小组,并在机场的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了完善和调整。硬件方面,共完成了主要涉及候机楼内的14处卫生间无障碍设施、6处无障碍坡道、2个专用值机办票柜台以及机场范围内标志标识改造等工作,此外还对旅客摆渡车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改造,设计制作了一批摆渡车专用轮椅踏板。而在软件方面,机场通过业务培训、技能演练和流程梳理等途径,进一步提升机场窗口人员服务残运会的业务水平。

        作为八届残运会的指定接待饭店之一,之江饭店始终贯彻“用心服务,用艺术服务”理念,深化“微笑、微小”服务。

        今年6月,之江饭店接待了八届残运会提前比赛项目中轮椅击剑和聋人女子篮球项目的运动队。为了让运动员们感受到家的感觉,饭店特别增设了大堂残疾人厕所和木坡道。而在客房改造方面,无障碍客房从最初的2间增加到了12间。客房改造不仅将客房门拓宽,在厕所、淋浴处增加扶手,还对客房内多项设施进行了调整和增加。比如房间安装了声光门铃,只要有人按门铃,在房内不仅能听到声音,还能看到闪光、感受到振动。而在浴室中,特意安装了紧急呼叫按钮。只要运动员按下按钮,大厅服务员立即就会知道是哪个房间在进行紧急呼叫,并及时对其进行帮助。饮食方面,之江饭店同样严格把关,保证运动员的饮食安全,同时适当增加了鸡肉、牛肉等高热量食物的供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