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残运会气象服务网将上线

        一阵秋风一阵凉,开幕式当晚,黄龙体育中心风力几级,是不是需要多添件衣服;想去看射击,西溪路上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人体舒适度如何;去绍兴游泳健身中心看游泳比赛,那里会不会下雨,场馆内湿度有多少……第八届残运会的气象预报工作将精确到各个比赛场馆,观众想看什么比赛,都可以根据各场馆的气象预报作不同的准备,在看比赛的同时,让自己的人体也处在最舒适的状态。

        据杭州气象台台长周春雨介绍,残运会的气象服务追求的是“空间精细化,时间无缝隙”。

        残运会期间,省气象服务中心会通过浙江卫视黄金时段的《天气预报》栏目,为运动员、观众提供次日各比赛项目和比赛场馆的天气预报情况,按照定点、精细化的要求,以每个比赛场馆为一个发布点,运用天气图标和文字说明,配以主持人的画外音进行解说,对各个比赛项目所在场馆提供精细化预报,为运动员进行备战准备、观众观赛提供服务。此外,杭州华数63频道每个整点、半点发布残运会天气趋势,杭州电视台的《杭州气象》也会播出残运会天气趋势。

        残运会气象服务网目前正在进行内测,很快就会上线。届时,网友只要打开网页,就可以查看各个场馆当天的天气情况,以及未来几天的气象预报。

        一届大型运动会成不成功,开幕式非常重要,开幕式成功了,就会为整届赛事开个好头。开幕式当晚的天气配不配合,自然受人关注。据周春雨介绍,10月中旬,杭州市区的降水概率只有百分之三四十,那时天气也凉下来了,人体会感到很舒适,因而残运会开幕式定在10月11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