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丽水)速度轮滑公开赛、首届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选拔赛在丽水开幕

        8月14日上午,2011年中国(丽水)速度轮滑公开赛、首届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选拔赛在丽水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书记、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名誉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志坚宣布开幕。丽水市委书记卢子跃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中国轮滑协会主席盛志国,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分别致辞。丽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光华、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公冶民、国家体育总局原办公厅主任刘元福、丽水市政协副主席庄志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廖思红主持开幕式。

        丽水市委书记卢子跃在致辞中说,作为全国轮滑运动的一次高水平竞技活动,本次大赛选择在丽水举行,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省体育局对丽水的关心、信任和支持。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推动丽水体育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丽水的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和首届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选拔赛的举办,必将推动轮滑运动的进一步普及和开展,并为举办城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作为轮滑品牌城市,丽水要以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打响轮滑品牌,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轮滑运动员。

        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在致辞中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与指导中心和中国轮滑协会决定将这次全国性轮滑大赛放在丽水举行,是对丽水办赛能力的信任和肯定。通过承办本次比赛,轮滑运动必将在丽水乃至浙江全省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和推广。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轮滑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和丽水市人民政府承办,丽水市体育局和丽水市广电总台协办。

        共有来自12个省(市、区)的41支队伍181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2011年中国(丽水)速度轮滑公开赛比赛,来自14个省(市、区)的27支队伍13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首届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选拔赛。全部比赛将于17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