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行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工作现场会

        6月17日,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杭州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翟晓翔等出席。会上,来自杭州市文龙巷小学、奉化市实验中学等8个单位介绍了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经验。会议还对2011年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及省第四批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进行了授牌表彰。在阳光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上,许多学校的经验值得学习。
        奉化市实验中学:农村中学打造射击品牌基地
        奉化开展射击训练由来已久。1983年5月,当时的锦屏中学成立射击队,由于场地等原因,射击队于1994年9月转移至奉港中学。2008年9月,奉化市实验中学又接过了“接力棒”,奉化射击训练基地正式在实验中学“安家”。在教练汪伟福的带领下,短短一年间,便向市少体校输送了三名射击运动员。在去年的省运会上,不仅取得了三块射击金牌,还有3名队员进入省队试训。
        “射击是一项能锻炼学生毅力和耐力的运动,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参与其中。”校长余长岳说,“我们不仅编写了射击校本课程,还于2008年投入22万元改建全钢铁枪库,新建了小型简易全封闭的射击场,这对于我们一所农村学校而言很不容易。”
        嘉兴市实验小学:多元化个性发展阳光体育
        轮滑、田径、足球、网球……在浙江,很多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体育项目,可像嘉兴市实验小学这样在很多运动项目上都有优势、样样都能“拿得出手”的,却不多见。
       “发展体育项目,要以学生的兴趣为前提。”实验小学校长张晓萍说,“学校不仅有传统的体育项目队,连海模、模拟飞行、三棋这些项目也有队伍,这样能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还引进了田径、羽毛球、轮滑等市业余训练基地,更是有了许多专业教练。我们还要发展体育舞蹈、武术等项目,让学生在发展多元化体育项目的前提下,更好地锻炼身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