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省青少年学生阳光运动会开擂

        五彩的长绳欢快地舞动着,呼啸的空竹在空中画出漂亮的弧线,训练有素的击剑运动员迎着晨光挥洒汗水,足球小子、篮球王子早已活动开了筋骨……学生快乐的运动场景像画一样一幅幅被搬上舞台,他们在欢笑,他们在跳跃,他们用青春和激情抒写着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在精彩的校园阳光体育展示中,浙江省首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6月18日在杭州市下城区体育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省体育局副局长翟晓翔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主持。

        让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要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5月31日,温总理还走进校园,与学生们一起上体育课。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已上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浙江在这方面经过多年努力也已初具特色:2007年提出“开展体育特色学校建设”,至今全省已有520多所省级体育特色学校,在此基础上创建了83所省级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奥运冠军周苏红、朱启南等都是从这些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起步的。
        “我们要淡化锦标、淡化竞技、培养兴趣,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翟晓翔在开幕式上表示,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的举行,对加强全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和体育特色学校的创建,推动全省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和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的蓬勃开展,以及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少年强则国强”,翟晓翔希望所有的青少年在本次运动会上尽情展现风采,快乐运动。
        开幕式上,奥运冠军吕林、周苏红、占旭刚也来为青少年鼓劲加油。“我的小学母校是湖州市长兴县实验小学,是首批省级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和体育特色学校,我就是在这样的体育环境熏陶下成长的。”周苏红以过来人的身份说,青少年作为未来的希望,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来显得、尤为重要,这是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也是为强健体魄打下基础。
        本届运动会是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级市代表团的300多所学校50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比赛时间集中在七八月,除了传统的田径、网球、足球、射击、健美操等13个项目外,小学组还设置了小学生篮球、排球嘉年华、少儿田径趣味赛和游泳基本技术比赛等项目,初、高中组则增设了身体素质测试内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