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残运会提前比赛进入第二天 浙江位居金牌榜榜首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提前比赛12日进入第二天,赛艇项目在浙江淳安国家千岛湖水上训练基地结束了1000米比赛的较量,浙江队夺取5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另外一枚金牌则为广东队所获。八届残运会筹委会执行主任、副省长陈加元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并看望了大赛工作人员。

        由于赛艇项目对运动场地要求较高,国内目前开展赛艇运动的省份不是很多,尤其是残疾人赛艇项目,所以本次残运会赛艇比赛项目参赛队伍较少,除东道主浙江外,仅有广东和香港派队参赛,赛艇项目金牌数也由预定的15枚调整为11枚。近年来,千岛湖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山水资源,先后成功举办了多项全国性、国际性体育赛事,而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国家级体育赛事的赛艇比赛在千岛湖举行也属首次。淳安县为此投入300多万元资金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

        在当天举行的1000米比赛中,浙江队发挥出色,一举赢得A级男子单人双桨、TA级男子双人双桨、TA级混合双人双桨、LTA级男子四人单桨有舵手及LTA级混合四人单桨有舵手的5枚金牌。广东队获得了A级女子单人双桨项目金牌。
        赛艇项目14日在千岛湖水上训练基地将决出剩下的500米比赛的5枚金牌。

        12日,第八届全国残运会还进行了射箭、脑瘫足球、轮椅击剑、聋人篮球等比赛。截至下午18点,全天比赛顺利结束。浙江队共赢得5金5银3铜,广东队3金4银3铜,上海队3金3银,江苏队2金2银3铜,北京队1金,广西队1铜,香港队1铜。目前,浙江代表团以12金14银9铜总分338分的佳绩同时位居金牌榜、奖牌榜和总分第一位。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