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师兄朱启南 余亮主副双项齐开花

        5月24日—6月3日,2011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手枪项目)在上海举行。浙江小将余亮先后夺得50米手枪慢射和10米气手枪的冠军,这也是浙江省在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余亮说,比赛的时候他只想着尽力去拼,“因为是副项,决赛一开始我有点紧张,前四枪都有失误。我让自己冷静下来,结果别的选手也出现了紧张,导致失误,我就慢慢追上去了。然后‘不小心’就拿了冠军,挺意外的。”
        副项拿了冠军,余亮一下有了信心,心态也放松了,隔日他延续了前一天比赛的良好势头,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沉着冷静、发挥稳定,以685.6环的总成绩再夺一枚金牌。6月1日,余亮将启程去北京,参加射击国家队的集训。“9月份还有一场2012年伦敦奥运选拔赛,我要打进前六,争取留在国家队,到伦敦奥运赛场上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