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产业会议暨浙江体育产业联合会年会在杭州召开

        2月17日至18日,2011年全省体育产业会议暨浙江体育产业联合会年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11个市体育局分管体育产业的局长,产业处长以及义乌、富阳、宁海、安吉等联合会成员单位和县(市、区)的体育局分管副局长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浙江体育产业在“十一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相互交流经验,展望规划“十二五”期间的工作。
        作为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省体育产业已日益发展壮大。目前,运动休闲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城市功能,并且进一步向高端发展;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的赛事服务业近年来已经形成了商业联赛、本土赛事以及国际品牌赛事的多元化格局;体育产品制造业的发展也从单一零星到规模品质不断提高;运动休闲场所的建设热潮不断兴起。-
        在这个过程中,于2010年4月成立的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无疑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而此举也在全国开创了成立省级体育联合会的先河。“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在政府和体育企业之间搭建起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有利于加强行业自律,也有利于政府部门在整合资源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企业。”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李期华表示。
        在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年会上,省体育局局长、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李云林表示,去年浙江省大力推进了体育事业各项相关工作,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各个方面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群众体育发展方面,“体育就是生活、体育就是文化、体育就是消费”这个理念深入人心。而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从发展竞技体育逐步转向群众体育已成为体育事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全民健身条例》的颁布也印证了这一发展趋势。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体育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各级政府领导和有识之士的共识。体育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继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后,省政府办公厅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对于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在内部建设上不断加强,工作制度不断规范,联合会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强,影响力不断增强,同时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等方面,李云林也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李云林对今后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表示: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认真围绕“十二五”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大力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体育产业联合会要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为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全省体育产业会议上,李期华副局长对全省体育产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工作,着眼长远,认真做好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工作,突出重点,加大培育工作力度,重点推进竞赛表演业发展,开展运动休闲基地创评活动,做大做强体育项目和体育产品。要夯实基础,不断完善体育产业发展推进机制,要抓好政策落实、工作协调、产业统计、重点企业和项目扶持等方面的工作,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力开创我省体育产业工作的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