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队内选拔赛 朱启南和陈颖手感不错

傅玮

        中国射击队世界杯队内选拔赛1月20日全部结束。朱启南继上一天以总成绩第一的身份入围男子步枪三姿世界杯正式备选资格后,当天又在自己的主项10米气步枪比赛中发挥出色,再度收获一个世界杯正式备选资格。

        当天的决赛打得惊心动魄,预赛排名第三的朱启南在决赛中上演了逆转好戏,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103.8环追至首位。预赛第一名的新人王涛来自重庆,他虽然在决赛中发挥不如朱启南出色,但仍和朱启南并列第一,两人不得不加枪。
        加枪的规则是一枪定胜负,双方在第一枪都打出了10.3环,只得第二次加枪。王涛仍然率先击发,打出了10.2环,朱启南仅打出了9.8环。不过,屈居第二的朱启南仍然获得了入围今年世界杯第一、三站的正式备选资格。
        一次第一名、一次第二名,朱启南在本次世界杯队内选拔赛中表现不俗。能与之匹敌的,恐怕只有老将陈颖。这位“妈妈级”的奥运会冠军刚刚归队,就以绝对优势获得了25米运动手枪的第一名,总成绩也几乎和北京奥运会周期的水平相差无几。“选拔赛打得还不错,但真正的考验是在国际比赛中。因为紧张等各种原因,国际比赛中的成绩会不如国内比赛。也就是说,如果其他选手打得很好的话,我这种成绩还是远远不够的。”陈颖在接受采访时说。
        除了朱启南和陈颖,其他名将则表现一般。郭文珺在换枪后,本次选拔赛成绩一般,在女子10米气手枪和25米运动手枪两个项目上,她均以第四名惊险入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