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的城市桥牌联赛高歌独行

       9日,又到桥牌联赛总决赛时。这已是第五届了,做东的是下城区体育总会。杭州市桥牌联赛是2006年发起并首次举办的。这是全国唯一的城市桥牌联赛,至今依旧在高歌中独行。联赛每年一届,每届设六个分站赛、一站总局赛,每两个月举行一站。赛事的目的是推广、普及桥牌运动,倡导全民参与健康运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勤为获奖选手颁奖。
        令项勤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项“冷门”运动,全市的联赛居然一坚持就是五年。当然,项勤也是最忠实的“牌友”之一。只要能抽身,他几乎每站都参加,还结交了很多新朋旧友。让项勤更高兴的是,由他亲手培育、浇灌的鲜花正朵朵“绽放”。最初,只有主城区组队参赛,现在已经扩大到郊县(市);其中11个县(市、区)成立或恢复成立了桥牌协会。“毛估估,杭州经常打桥牌的就超过了千人。”桥牌作为“复古”的时尚风,还“刮”到了社区、“刮”向了企业、“刮”进了高校。下城区天水街道的仓桥社区,三年前就是“桥牌进社区”的试点。目前,该社区入门打桥牌的又100多人,经常打桥牌的也有三四十人,还有专门的活动场所,桥牌成为仓桥社区最重要的健身项目之一。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把桥牌运动作为选修课,有兴趣尝试的还挺多。
        普及中也得到了提高。多次担任桥牌联赛总裁判长的郑庆民说:“两个月前在首届全省体育大会上,桥牌项目的8枚金牌杭州独得6枚,这就是很好的佐证。”
(来源:杭州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