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对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21日下午,由胡世明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结束了对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副局长翟晓翔、副巡视员黄圣方、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金仁康等领导参加。
        专家组在实地考察萧山校区训练、文化教学等基础设施,现场观摩了各运动队紧张而繁忙的冬训,并通过专业剖析、听课和深度访谈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评估,对于学院这些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众多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付出,让我们深受感动。”专家组组长胡世民动情地说。专家组在反馈会上表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体育类高职院校,基本办学条件完全符合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评估要求。同时,专家组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云林指出,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要详细分析梳理,真正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竞技体育院校化道路,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建设,给学院更多的发展空间。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独立设置的省属体育类高职院校,也是浙江省惟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体育院校。自2006年7月正式建校以来,学院积极探索竞技体育院校化管理和竞技体育人才院校化培养的模式,践行“明德、睿智、尚勇”的校训,弘扬校园金牌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和高素质的应用型体育人才,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两年多来,省体育局不断加大投入,学院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介绍,新建的主校区球类训练馆、重竞技训练馆、体操训练馆、体育馆和千岛湖校区综合楼等设施陆续投入使用。2008年新开工的长兴校区,总占地487亩,计划于2011年正式启用。同时,整合省体育局系统教学、训练、科研等资源,初步构建了“三位一体”、“一条龙管理”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逐步调整和提高师资队伍结构和水平,学生在参加国内外重大比赛中硕果累累。学院利用体育人力资源优势开展的社会体育培训工作,也获得广泛的好评和良好的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