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上运动会:孙杨轻松夺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

        14分47秒46,这是孙杨9月3日在2010中国水上运动会游泳比赛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的成绩,并毫无悬念地夺得这项比赛的冠军。
        这个成绩有多快?看看最终获得亚军的上海队戴骏的成绩你就明白了。戴骏最终的成绩是15分09秒21,足足落后孙杨近22秒。如果你嫌数字不够形象,那么当孙杨触壁时,足足领先戴骏近大半个泳池!
        这个成绩有多好?“这个成绩是今年世界1500米自由泳最好成绩了。”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在现场看完了孙杨比赛后,如是说道。
        没有张琳“作陪”的孙杨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征服了所有来到日照市游泳馆的观众。当孙杨遥遥领先触壁后,所有观众起立为他出色的表现鼓掌不已。
        尽管成绩很好,但是孙杨依然显得很淡然:“今年上半年我都没有参加比赛,都在澳大利亚接受训练。因此参加这届水运会之前,我并没有想太多,就当作是上一阶段外训的成果展示。没想到最终成绩还不错,我自己也挺满意的。”
        而对于孙杨的出色表现,么正杰也喜在心里:“上半年没有参加比赛,孙杨这次的亮相相当惊艳。”不过在他看来,年仅19岁的孙杨还有提高的空间,“尽管成绩喜人,但是对于你年轻的孙杨来说还有提高的余地,包括转身技术以及体力分配上都有再提高的可能。等到下一阶段国家队集训时,教练组会针对性地解决这个问题。”
        此外,在水运会游泳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浙江队年仅14周岁的小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中为浙江队再添一枚金牌。另一位14周岁的小将凌淑媛在女子50米蝶泳的决赛中为浙江拼得一枚铜牌。
        至此,浙江游泳队在本次水运会游泳比赛中共获得5金6银5铜的好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二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