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北仑落幕

         8月29日晚,经过五天激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仑圆满落幕。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连丢三局以0-3败给巴西队,最终获得第四名。美国队五战全胜夺得冠军,巴西队和意大利队分别获得二三名。

    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魏纪中,世界女排大奖赛理事会主席立木正夫,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赛事组委会主任陈利幸,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主席山立,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宁波市副市长、赛事组委会名誉副主任成岳冲,宁波市体育局局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金三叙,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华伟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和运动员颁奖。

    日本队的木村纱织获得最佳得分手,中国队的王一梅获得最佳发球手,巴西队的杰奎琳获得了最佳扣球手,中国队的张娴获得了最佳自由人,美国队的格拉斯获得了最佳二传。美国队的阿金拉德沃则将最佳拦网手和最有价值球员收入囊中。

    8月25日,申洲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仑拉开序幕。25日至29日,美国、巴西、意大利、波兰、日本以及东道主中国队等六支球队进行了15场比赛。经过五轮激战,最终美国女排以五战全胜积13分在时隔九年后再次夺冠,巴西三胜两负积11分获得亚军,意大利、中国和日本三队战绩同为两胜三负,意大利积7分,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中国队获季军,中国队屈居第四,仅积4分的日本队排名第五,只有一场胜利的波兰队同积4分,却因为比日本队少胜一场遗憾垫底。
(来源:中国宁波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