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中国田径再添1金1银 浙江小将男子200米夺冠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首届新加坡青奥会田径比赛展开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发挥出色,以21秒22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青奥会上获得首枚金牌。

        在男子200米预赛中,谢震业发挥出色,跑出了21秒27的成绩,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决赛中共有8名选手参赛,谢震业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排在第二位,他极有可能冲击一枚奖牌,他最大的对手来自巴西的罗格里奎斯,后者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是21秒16排名首位。

        17岁的浙江小将谢震业的风格是有冲击力,保持速度的能力很强。在比赛开始后,尽管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201秒排在第6位,但他凭借途中跑和最后的冲刺能力,以21秒22率先冲线,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青奥会的首枚金牌;日本选手本间圭介和德国选手多莫加拉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几个项目中,中国选手谷思雨在女子铅球比赛凭借最后一投,以15米49获得银牌;魏绪保在男子10000米竞走中排名第5,李萌和黄海炳分别在男子铅球和男子跳远中获得第7和第8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