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操小丫两个月里的三级跳

    9月5日晚,2007年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在斯图加特上演,虽然卫冕冠军中国女队以0.95分的差距不敌高手云集的美国女队,屈居亚军,但浙江体操队教练汪瀛士说在这场被称为小奥运会的体操世锦赛中,收获了来年北京奥运的希望:“何宁已经是国家队的主力,而江钰源也将成为中国队的绝对主力。”

    同时有两名浙江选手出现在世锦赛女团决赛场上,汪瀛士说,这还是20多年来头一次,“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84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那年浙江队的杨波和王文静同时参加比赛。”

    第一次登上世锦赛赛场的15岁小将江钰源真是让人惊艳。两个多月前的世界杯上海站,小姑娘还是初出茅庐,这次江钰源一人身兼跳马、高低杠、自由操三个项目,已经成为中国队女团决赛中参赛项目最多的选手。

    中国队第一项是跳马,第二个登场的江钰源获得14.925分。“她这套动作转体720度,仅次于程菲的900度。这套动作的难度已经超过了她上海世界杯时的动作,”汪教练解释说。但没想到在她之后出场的老将程菲在自己拿手的跳马项目上却一屁股坐在了垫子上,“之后的比赛,她们压力肯定大了!”在后方看直播的汪瀛士一直揪着一颗心。

    但此后,江钰源的表现让人十分放心,高低杠15.500分、自由操15.025分,她用一套套完美的动作完成了自己世锦赛的首场演出。

    揪着心看完了全部比赛,汪瀛士对江钰源赞不绝口:“和之前的上海世界杯相比,江钰源成熟了很多,临场处理明显老练了很多,要知道这么大的比赛她也是第一次碰到。以前她的高低杠动作有点毛糙,总让人不放心,但现在看来让人安心了不少。”

    如果说世界杯时,江钰源一人身兼三项是对她的考验,那么这次再度身兼三项,已奠定了她在中国队的主力地位,“无论是技术程度上,还是心态水平上,她现在已经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了。跳马、自由操她都是前三的实力,高低杠更是她的强项。这三项非她莫属。”北京奥运会,迎接江钰源的不光有单项上的竞争,更有全能上的冲击,“今年冬训江钰源肯定要恢复平衡木训练,自由操、高低杠等肯定还要再上难度。”而美国队迅速冒出来的约翰逊等几名小将更加迫使中国队必须在难度上继续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