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民健身大讲堂社区行活动启动

    8月25日上午,浙江图书馆颇具人气的人文大讲堂已经讲到第124讲,五六百人聆听了著名作家叶兆言的激情演讲;同一时刻,与浙江图书馆相距不远的西湖区体育馆,“健身大讲堂”也开课了,同时这也是浙江省全民健身大讲堂社区行活动的启动仪式。让主办方出乎意料的是,居然超过1000人自发赶来,连西湖区区委书记许迈永、区长盛阅春以及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都亲临现场。
    “健身大讲堂”的演讲主题是体育知识、奥运知识、健身知识、保健知识以及科学健身方法等。当天的“健身大讲堂”邀请到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安平,他着重阐述了科学健身的重要性,“科学健身保健三句话、九个字,‘管住嘴、迈开腿、好心情’”、“要长寿,更要健康地长寿”……现场听众一边认真听、细致记,一边争先恐后地提问、咨询,气氛十分热烈。“健身大讲堂”结束后,西湖区国民体质监测站还为现场市民进行肺活量、耐力、爆发力等检测。
    81岁的孙咬其是西湖长跑队的队员,坚持锻炼几十年。他说:“这个大讲堂开得好,很受启发。现在我懂了,只有根据年龄、体质状况,选择合适的项目、方式,才能起到更好的锻炼效果。”他表示,自己一些不健康的生活、健身方式得尽快改掉,争取“健康地长寿”。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表示,建设更多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外,更要注重科学健身知识的传播、灌输,只有这样群众体育才能根深叶茂,这同样也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内在要求。据悉,“健身大讲堂”已经陆续在全国各地启动。明年开始,这个活动将逐步走进全省各县(市、区)。
    “健身大讲堂――走进西湖区暨浙江省全民健身大讲堂社区行”启动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浙江省体育局、中共西湖区委、西湖区人民政府承办。(来源:体坛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