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全省百万老年人健步走向北京奥运会

    八月的杭城,暑气逼人。但是,酷热高温比不过全省老年人喜迎奥运的热情。八日上午,省直行业系统老体协的2000余名老年同志在黄龙体育中心隆重集会,举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省百万老年人健步走向北京奥运会”活动启动仪式,全省11个市的老年同志也同时在各地参加了这一活动。省政协张蔚文副主席、原省人大常委会陈安羽主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孔祥有主席、省体育局应祖明副局长、省人事厅副厅长傅伟同志、省老龄工办主任黄永正同志及在杭的省老年体协顾问、副主席和省体育局相关部门的同志出席我们的启动仪式。86岁高龄的陈安羽主任参加了健步走,张蔚文、孔祥有等领导兴致勃勃地带领全体老同志走完了全程。

    本次活动是按照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近几年全省范围内踊跃开展的“老年人健步走”活动的基础上组织的。2007年8月8日为全省统一启动时间,至2008年8月7日结束,要求每位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每周健步走三次以上,每次健步走2008米,用一年时间象征性走到北京。

    孔祥有主席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在筹办北京奥运会的全过程中,要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旋律,借人民群众关注奥运,体育热情持续升温的大好形势,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推进群众体育的大发展。老年人是群众体育的主力军,各级老年体协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激发全省老年人关注奥运、参与奥运健身的热情,宣传、带动、组织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健身队伍中来,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身强心健,以健康幸福的形象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走向北京奥运会。(省老年人体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