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在台州开赛

      2010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近日在台州国家网球训练基地拉启战幕。台州市委书记陈铁雄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省体育局长李云林,台州市副市长高敏、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张蕴华等出席开幕式。
        孙晋芳在开幕式上说,自2002年以来,台州曾先后承办了国际男子网球希望赛、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以及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等一系列国际性、全国性大赛,为国家队的备战训练提供了良好的支持和保障,为近几年中国网球运动的腾飞作出了贡献。希望本届赛事能让台州再度掀起一股网球运动热潮,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在台州的普及与提高。
        李云林说,台州已成为网球运动的一片乐土,各类高水平的国内外网球赛事接连在此成功举办,极大地推动了网球运动在台州乃至全省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台州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以及广大网球爱好者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相信在各方努力下,2010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这项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助推台州和浙江网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是全国网球唯一、最高级别团体赛事,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比赛规模和水平不断提高,国内影响力不断攀升。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台州市体育局承办,台州市体育中心和市网球协会协办,共吸引北京、天津、广西、浙江等2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解放军队等41支代表队参加,参赛人数近200人。其中,男队22支,女队19支。比赛共设男女团体两项,各设4个小组,分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整个赛程将到6月21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