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强体魄,促和谐 浙江省正式启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3月27日下午,浙江省暨杭州市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副省长盛昌黎出席并宣布浙江省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正式启动。

    活动在活力四射的劲舞《动感节拍》中拉开序幕,小学生大众操、中学生自编操和大学生竞技操,为仪式掀起了第一个高潮。之后,各个小学分别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课间游戏:跳绳、跳皮筋、踢毽子、抖空竹、独轮车、轮滑……矫健的身姿、活跃的身影、熟悉的游戏让在场的观众们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赢得掌声如雷。杭州市文龙巷小学、德天实验小学和绿城育华桃花源足球学校的小学生们表演的羽毛球、足球,不仅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更让观众们对中国体育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东阳市吴宁四小的同学们还自编自演了一则创意游戏《五环奔奥运》。大学生们表演的太极、艺术体操和街舞,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时尚的色彩、时尚的动感和时尚的旋律,折射出莘莘学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最后,杭州市文三街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团体操,以绚丽的图案为启动仪式划上了一个圆满而美丽的句号。来自杭州市的6000多名大中小学生观看了展演。

    本次活动以“青春、奥运、健康”为主题,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共青团浙江省委、杭州市教育局和杭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团省委副书记蔡永波以及杭州市副市长陈重华、杭州市教育局局长徐一超、杭州市体育局巡视员陈汝华等领导出席仪式,省文明办、省广电集团、省财政厅教科文处、省妇联、省关工委、省少工委等相关厅局的嘉宾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的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特别是杭州市学校体育教学和改革的成果,以及各中小学的特色体育项目。来自全省各地的260多位高校领导和各市地体育教研员、中小学校领导现场观摩了展演。通过集中展演,使各学校更好地相互学习借鉴,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校体育活动,使青少年快乐成长。

    3月27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我省将这一天定为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日,将杭州设为主会场,全面开启了我省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动员令。各市、各中小学校都在今天下午开展了相应的学生体育活动。据悉,为动员全社会以实际行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并以此为契机,在我省全面普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我省将以每百天为一个阶段,分阶段依次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普及。届时,全省各地市将开展各具地方特色的群众性学生体育运动,着力培养大中小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体育锻炼的习惯,力求形成课外文体活动校校展开,班班行动,生生参与,师生互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教育强省、体育强省和文化大省作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