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游泳世锦赛夺得亚军

    作为本届墨尔本世锦赛中国男子游泳夺取奖牌的惟一希望,20岁的浙江杭州小伙子吴鹏没有让大家失望。3月28日,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他以1分55秒13的成绩夺得亚军,让开赛以来颗粒无收的中国游泳队终于有了进账。此前,中国男选手中只有曾启亮曾在1998年珀斯世锦赛上获得过100米蛙泳银牌。吴鹏的这个亚军,也平了尘封将近十年的中国男选手世锦赛最好成绩。

    吴鹏游出的1分55秒13正好和菲尔普斯在半决赛中的成绩持平,不过人们期待中两人的对决并没有上演,因为“美国神童”太快了――他1分52秒09的成绩比世界纪录快了1秒62。

    发令枪响后,菲尔普斯就一马当先,没有给对手任何追赶的机会。被他带乱了节奏的吴鹏一度只排在第五,幸亏在最后50米调整了过来,凭借超强的冲刺能力后来居上,获得银牌。

    “上届世锦赛我是第三名,这次拿到银牌我已经非常满足了。”不过,菲尔普斯的神奇表现,也让吴鹏看到了差距,他透露自己可能会在5月份去美国训练一段时间,“感受一下他们的训练方式,不然咱们永远追赶不上别人前进的脚步。从现在开始,我就必须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考虑。为了奖牌梦想,我愿意付出一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