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局长到国家千岛湖水上基地调研 希望浙江体育同样“走在前列”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专程前来浙江,到国家千岛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调研,他在强调各地要全力以赴抓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同时,特别指出,浙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都走在全国前列,体育也应该走在全国前列。
2月24日,刘鹏局长在观看了正在备战北京奥运的国家赛艇、皮划艇队的训练后,听取了浙江省体育局的工作汇报,对浙江体育提出了“走在前列”的希望和要求。他强调,2007年是备战北京奥运的关键之年,也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浙江选手力争多拿金牌的同时,能一如既往地为各运动项目国家队提供有力的保障。
他还特别强调,今年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参赛队伍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十分重要,决不能出大的问题。否则,将会给我国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造成重大的负面影响。浙江有7座城市组队参赛,是全国参赛城市最多的省份,千万要加强教育和管理,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刘鹏对运动员退役后的就业问题表示极大的关心。他指出,国家历来重视运动员保障工作,已出台政策,让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运动员可以免试参加高等教育。但对于大多数没有进入“宝塔尖”的运动员,通过一定的体育职业技能培训,从事体育场地工、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经纪人等体育特有工种,是方向之一。
最后,刘鹏对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他说,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要在突出特色,着重培养高、精、尖竞技体育人才的同时,在培养具有大专学历和体育职业技能的体育教育人才方面作出贡献。希望浙江继续在“体教结合”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实践,通过联合培养等形式,进一步提高运动员学历,既为中小学体育教学提供合格教师,也拓展运动员退役后的就业渠道。
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陪同考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