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杭州国际马拉松黄龙鸣枪

        11月8日,2009杭州国际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大赛鸣枪发令,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主持开幕式,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梁平波致辞。
        上午8点整,随着发令枪响,万人马拉松队伍由黄龙体育中心东门出发,沿着西湖、茶园、钱塘江风景区这条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线路,进行了一场体力与意志的较量,同时也是一场体育运动与国际友好的交融。
        一年一度的杭州国际马拉松创始于1987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一场汇聚快乐与激情的群众体育盛会。该赛事是由中国田协和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也是今年西博会重要项目之一。今年共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各地的14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参赛人数远远超过往年。其中参加全程跑和半程跑的人数接近3600人;最浪漫、最温馨的情侣跑和家庭跑共有1800余人参赛——近600对中外情侣携手跑过西子湖畔,在爱情的旅程中挥洒汗水,留下了一段甜蜜而又独特的回忆。而由三口之家组队参赛的家庭跑,更为人间天堂的杭州凭添了一道温情的流动风景线;此外,为了迎接2011年即将在杭州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赛事组委会首次邀请了数十名残障人士参加迷你跑。他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姆旺吉莫里斯以2小时18分37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男子全程马拉松的终点线,丽水市选手丁意郎和埃塞俄比亚选手柯迪尔·萨迪克紧随其后。女子全程马拉松的金牌被南京选手岳超以2小时39分58秒的成绩摘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吴俊霞和江苏选手魏杰分别位列二三名。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的曹少波和江苏选手陶丽丽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本次马拉松设有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短程(13.8公里)、迷你(6.8公里)、情侣跑(3.8公里)以及家庭跑(1.2公里)6个组别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