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桐庐闭幕

        10月26日晚的桐庐体育馆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和桐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并宣布第一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致辞。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平主持闭幕式。

        中国老年人体协名誉主席张彩珍、中国老年人体协主席张发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等出席了闭幕式。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行业体协、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兵团和解放军等47个代表团。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在致闭幕辞时说,新中国60年的风雨历程表明,国家盛则体育兴,体育事业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新中国的老年体育事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老年人已经成为了健身活动的主力军,老年人参加健身活动已经蔚然成风,成为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我们要以本届健身大会为契机,全面总结成功经验,不断深化对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促进老年体育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在致辞中说,浙江一直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更新设施,给老年人体育运动创造良好的环境。此次桐庐作为本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交流大会闭幕式的主办地,必然会有力地促进浙江老年体育的发展。

        闭幕式后,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夕阳似火”,以激情、畅想、超越三个篇章展开。其中既有恢宏大气、热情昂扬的开场歌舞《放歌桐庐》,又有惊险新颖的杂技《飞跃五环》;既有富有浓郁的江南气息的舞蹈《茶香 人和》,也有由老年人信步太极、挥毫泼墨组成的情景画《悠哉 乐哉》。著名歌手蒋大为演唱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更是将全场氛围推到极致……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和来宾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演出结束后,刘鹏、郑继伟、李云林等领导亲切接见了参加演出的演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本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辗转9个城市,历时99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解放军及行业体协的47个代表团,375个代表队,7000余名老年人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