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开出浙江首家室内滑雪场

        除了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宁波商量岗滑雪场,浙江人又多了一个与冰雪世界接触的场所——28日,绍兴乔波冰雪世界正式开业,这是浙江目前唯一一处室内滑雪馆。 

        “乔波冰雪世界”由前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女士倡导、清华科技园投资建设,拥有浙江唯一的一家可供四季滑雪的室内滑雪馆和真冰面面积达1000?的滑冰场。雪馆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馆内设有儿童戏雪乐园、单板公园、初级滑雪道、中高级滑雪道等四项设施,可满足单板、双板爱好者的不同需求。“乔波冰雪世界”位于绍兴鉴湖—柯岩风景区,从杭州驱车前往,大约需要1个小时。

        现场,8台产自德国的造雪设备正在“加班加点”,片片雪花从天而降。工作人员介绍说,雪积到5厘米左右便可开滑,预计10天之后,大家可以真正走进滑雪场。

        绍兴“乔波冰雪世界”是全国第二家。一身职业装扮的叶乔波当天作为嘉宾出现在开业现场,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乔波冰雪世界”将会在全国开出很多家,她认为这是普通人走进冰雪运动的最好方式。

        “正式开滑的时候,我会再来绍兴,到时我会和现场的滑雪爱好者互动,带领大家一同去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叶乔波说,滑雪是一项适合2岁到70岁年龄段的运动,说不定,下一个世界冠军就会从绍兴的这个滑雪场走出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