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丽水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落幕

        9月25日上午9时,“星球杯”2009中国·浙江丽水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收官战全面打响,中外棋手展开最后的对决,鏖战至下午14时比赛全部结束。越南神童黎光廉和中国章晓雯分别摘得男子组和女子组桂冠。 

        自开赛以来持续领跑的天才棋手黎光廉,神童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以6胜3平的完美发挥,提前一轮即锁定冠军。本轮开战仅15分钟左右,即速和中国小将刘庆南,以总积分7分一举夺得本届公开赛男子组冠军。中国小将余泱漪以半分之差屈居亚军,周唯奇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采取男女混合比赛分开记名次,中国女将章晓雯以6分排名女子组首位斩获冠军。前3轮章晓雯表现平平,皆与对手成和,自第4轮战胜越南名将黄氏宝簪后一路过关斩将,在混战中后来居上成功登顶。女特大谷笑冰和印尼艾琳·苏坎达尔分获亚军和季军。

        至此,为期十天的2009中国·浙江丽水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圆满落幕,来自中国、越南、格鲁吉亚、印尼、南非和蒙古六个国家的54名棋手参赛,其中汇聚了17名国际特级大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