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到绍兴

    8月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政府承办的“科学健身,全民健康”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在市体育中心举行,绍兴也是本次系列活动全国10个巡回城市的最后一站,吸引了上千名体育爱好者和普通市民前去参观咨询。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所长田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绍兴市副市长丁晓燕、市体育局局长王越新等到场祝贺。

    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运用“中国国民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统”、“国家国民体质监测”、“全国群众体育现状调研”等国家级重大研究成果,倡导科学健身理念,针对青少年、中老年等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注重知识性与趣味性结合,将健身休闲与科学普及有机结合起来,有利于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参与健身活动,学习科学健身知识、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切实提高健身的实际效果。当天的活动内容包括科学健身方法、科学健身长廊、现场运动健身指导、运动健身大讲堂、个性化运动处方、运动健身咨询等六个方面。

    在活动现场,一辆从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开来的体质监测流动巴士吸引了不少市民好奇的目光。拿到检测报告后,61岁市民王桂荣告诉记者,自己各项指标全部合格,这是长期锻炼的结果。6年前,她加入市武术协会,坚持每天锻炼3到4个小时,几年下来,身体状况大有改善。记者了解到,我市的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已于今年5月挂牌开放,截至目前已有900多位市民进行体质检测。

    绍兴市第四届体育节闭幕式也于当天上午举行,市体育局精心组织了规模盛大的武术、健美操、太极拳、幼儿空竹等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