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筹委会成立

    8月25日下午,浙江省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筹委会在杭州正式成立。筹委会主任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加元担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施利民、省残联理事长陈燕萍、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杭州市副市长何关新担任筹委会副主任。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将于2011年10月中旬在浙江举行,主会场设在杭州。这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之后举行的一次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省承办的最大规模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

    自2006年10月,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同意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八残会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此,陈加元用“进展顺利,扎实有效”八个字评价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筹委会首先出台了《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浙江省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制定了整个筹备工作的总纲,明确了各单位筹备工作任务和要求。之后,多次组织学习培训,组织相关成员单位人员赴北京参加八残会筹备工作学习培训,实地考察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及使用情况,并与北京市参与残奥会筹办的相关部门进行对口交流,学习借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办会经验。

    省体育局在落实筹委会集中办公场所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初步提出了运动会竞赛场馆的建议。与此同时,各市在筹备进程中也主动谋划,积极参与,杭州、绍兴等市加紧备战,已成功引进一批优秀运动员;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等市积极为省里分担压力,主动承担了田径、游泳、柔道、网球等项目的训练备战工作。目前,全省已有260多名运动员在进行紧张的训练备战,项目从6个增加到了11个。

    经过两年多的前期筹备,如今,八残会筹委会在黄龙体育中心武术馆正式集中办公,进入实质性运转阶段。目前,筹委会办公室、竞赛部、新闻宣传部、财务筹资部、大型活动部、开闭幕式运行部、场馆与无障碍建设部、训练参赛部8个工作部门的70多名工作人员已先期集中办公。在揭牌仪式后,陈加元等领导视察了办公场所,看望了先期进驻的办公人员。

    陈加元在随后召开的筹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前期筹备工作,强调要按照“传承残奥理念、弘扬浙江精神、实现文明共享、争创全国一流”的总体目标和“节俭文明、务实高效、办会出彩、参赛出色”的要求,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努力将八残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全国一流的残运会。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把残运会的筹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筹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认真对照总体方案确定的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制订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使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残运会、关注残运会,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残运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陈加元还代表省政府与各市签订了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筹备工作任务责任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