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元女排勇夺全国锦标赛冠军

    昨日下午,2009全国女排锦标赛在江苏太仓结束了全部比赛,浙江开元女排以3∶0战胜天津队,勇夺全国冠军。上一次她们拿到全国冠军还要追溯到1985年,24年后浙江开元女排再尝夺冠滋味。

    “上一次获得全国冠军还是1985年的事了,我本来也不知道啊,我们领队(滕穗莲)当时还是队员,她知道的。”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说,全队上下非常高兴,由于接下来全运会任务还很重,队里的庆贺相当低调,“就是请她们出去唱唱歌吧,接下来马上就是全运会了。”

    25∶18、25∶15和25∶17三局横扫对手天津女排,徐建德把主要功劳归功于两个老将——殷茵和周苏红。“联赛的时候,殷茵回归我们就拿到了第四,这次周苏红也回来了,我们的实力就更强了,加上好几支强队的主力也都不在。”徐建德如此解释这次夺冠的原因。

    “非常高兴,不容易啊,还有最后一个(全运会冠军)才叫完美。”拿到全国锦标赛冠军,圆了殷茵的一个梦,如果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浙江开元女排再次夺冠,那这个梦就更加圆满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