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阳光体育嘉年华"落户舟山

    8月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多名青少年将汇聚舟山,参加首届全国“阳光体育嘉年华”活动,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果展示的“快乐体验”夏令营将同时开营。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舟山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浙江团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承办。比赛场地将主要集中在舟山体育馆和朱家尖南沙沙滩。

    上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南海实验学校的高一学生董涵代表舟山青少年,通过视频向全国的青少年发出了邀请:“舟山人与海为伴、以岛为家,大海和沙滩是我们运动的天堂。首届全国阳光体育嘉年华活动在舟山举办,让海岛的青少年翘首以待,我们已经在各个方面做好了准备,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老师和各界嘉宾。”

    舟山的代表还从主办方代表手中,接过了“快乐体验”夏令营的营旗。

    首届全国“阳光体育嘉年华”活动中,来自全国的优秀学生代表将进行8字跳长绳、5人制足球和定向越野的比赛,少儿趣味田径、AC米兰足球公园、娱乐篮球广场将作为展示项目,在全国青少年面前亮相。

    带有浓郁舟山特色的沙雕项目,将在“快乐体验”夏令营中,作为必选项目,让全国的青少年动手动脑。除了沙雕外,百米定向、遥控车辆模型、纸飞机也是必选项目。而水火箭打靶、“飞轮”漂移车绕标、“翼龙”直升机钻圈等7个项目作为选报项目,每人限报一项。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第三届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论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