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大奖赛嘉兴站鸣枪开赛

    今天,全国田径大奖赛嘉兴站的比赛正式鸣枪开赛,这是嘉兴第一次承办全国田径最高规格的比赛,也是省运会主场地--嘉兴市中心体育场承接的第一场赛事,更是全国单项赛事第一次以省运会模式运作。
    "嘉兴市中心体育场建成后,嘉兴就有这个能力承办全国性的赛事了。"嘉兴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政欣喜地说。陈政表示,这是第一次以省运会模式运作全国性单项赛事。全国田径大奖赛作为全国田径最高规格的比赛,各项要求很高,在省运会前举办这样的一次比赛,为嘉兴市举办省运会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筹备委员会按照省运会组织机构的模式设置比赛的后勤接待、新闻宣传、安全保障等机构,均按省运会的模式运作。一方面是为了协调需要改进的地方保证本次比赛能成功举办,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检验省运会的工作机制是否能运作有序。"陈政颇为自信地说,"如果全国性的赛事我们都能顺利地承接下来,那么办好明年的省运会也就有了更多的信心。"
    在嘉兴站全国田径大奖赛上,组委会还邀请了两名重量级的人物亲临现场:他们就是奥运冠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和前男子跳高世界冠军朱建华。
    孙海平昨天已赶到了嘉兴。问及此行的目的,孙海平笑道,自己有5个小徒弟会参加比赛,"我就是来观察他们的表现,来'督战'的。"除此之外,届时,孙海平和朱建华将在比赛期间到嘉兴体校开讲座。对于外界颇为关心的刘翔的伤势恢复情况,孙海平透露,由于去年开刀的伤处发现有骨刺,恢复比较缓慢,目前还不能穿钉鞋练习。"但是他会参加9月底在上海举行的黄金联赛,至于全运会更是不会错过。"
    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因此这场比赛作为全运会参赛资格积分赛,参赛人数将达1500人左右。其中,嘉兴籍运动员有20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