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国青队杭州过元宵训练为先

    今天是元宵节,但刚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萧山校区集训的国家青年羽毛球队,并没有停下来休息,而是照常训练。即使是晚上,运动员也没有时间庆祝元宵佳节,看灯展。他们有的要进行业务学习,有的则要学习新的技术动作。

    参加此次集训的国家青年羽毛球队的运动员,在本月5日就已报到完毕。20男20女,分1988年到1992年三个不同的年龄段。5名教练随队而行。

    集训头3天,国家青年羽毛球队并没有在羽毛球馆训练,而是转战到了田径场,开始军训。国家青年羽毛球队总教练陆亨文说,集训以军训拉开序幕主要是为了“培养运动员的精神和意志品质”。在竞技比赛中,特别是关键球的处理,极需要考验运动员的意志品质。同时,军训也有助于运动员提高自身的组织性、纪律性,以及增强其自控能力。

    这支曾经培养出奥运冠军林丹,世界冠军鲍春来和夏煊泽等名将的队伍,在3天的军训之后,将投入到正式的集训中。陆亨文介绍,这次集训的任务比较重,时间更紧。2月底,1988年段的运动员们,将进行对抗性训练。3月份,全国青年锦标赛即将开赛。但此次集训的目的不仅于此,备战2009年世青赛、亚青赛和2010年夏季青年奥运会才是他们的重头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