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社会委来苏开展体育法修法调研

  1月5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率调研组,来我省开展体育法修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参加并主持省有关部门座谈汇报会。
  调研组先后在省和南京、苏州市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相关部门和有关方面人员对修改体育法的意见建议后,江小涓指出,体育既是事业又是产业,承担着国家在经济、社会、价值观和国家形象等多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功能。体育法颁布已有25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环境的变化,一些内容已不适应现代体育事业发展的要求,体育法修改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江小涓表示,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体育大省,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多方面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作为先发地区,江苏的经验也代表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趋势,为全国人大修改体育法,实现体育强国目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王燕文在座谈时说,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体育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工作,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早在2002年就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全民健身条例,近年来持续安排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全民健身工作专项报告,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体育公园建设情况,督办调研体育项目纳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情况。王燕文表示,下一步将以体育法修改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持续加强体育地方立法和监督工作,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对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助推江苏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南京市栖霞中学、苏宁足球俱乐部,苏州市及其姑苏区文化创意产业园、运河体育公园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杨勇、贡旭敏,省体育局负责同志陈少军参加座谈或者实地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