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彰显江苏淮安体育统战特色

淮安市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团结好、引导好、服务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2020年以来,淮安市体育局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体育部门在统一战线工作的独特优势,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多措并举,强化民营企业统战工作,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工作亮点,彰显体育战线统战工作特色。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及时编印体育场馆疫情防控指南,组织人员下沉一线指导,帮助体育领域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开展全市体育场地调查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组织县区开展人均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会同市财政局对全市申报2020年度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体育民营企业项目进行资格审查,经党组研究后确定上报13个项目。组织全市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服务端口前移。组织开展全市社会足球场地调查统计工作,完成全市73片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稳步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成功申报以全民健身中心为主体的省级体育服务综合体,成为全市第二家体育服务综合体。5月16-17日,成功举办首届 “你健身,我补贴”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直播观看人次达96.2万,66家受益体育民营企业现场销售270万元,拉动体育消费约3800万元,线上线下受益群众近10万人。

强化民营企业扶持引导 建立沟通长效机制扎

10月24-25日,举办了2020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和2020江苏省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展会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淮河生态经济带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25个市的100多家知名民营企业、600多名体育产业大咖云集淮安,参观人流量达2万余人。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年江苏体育产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报告、2019年度江苏省体育产业统计和体育消费数据以及全国首个省级体育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等,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与淮安签署体育产业战略协议, 5省体育部门还签署体育产业合作协议,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会议秘书处(筹)揭牌,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引导民营企业联谊交流 搭建交流展示平台

充分发挥体育行业资源优势,积极搭建民营企业家交流展示平台。连续多年举办淮安市钓鱼锦标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内外民营企业家竞技池钓高手参赛,搭建了交流友谊、切磋钓技的平台。积极推进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主办体育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传播科学健身知识,提高他们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营造浓厚的科学健身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