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昨日开打 江苏女排体测总成绩位居第二

  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于9月23日-10月2日在广东江门举办。今年全锦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去年的冠军八一女排没有参加本次比赛,13支队伍按照去年全锦赛成绩分成两组,A组有上海、天津、江苏、北京、福建、云南和河北7支队伍,B组有山东、辽宁、浙江、广东、河南和四川6支队伍。同时,今年的锦标赛将体能测试的成绩与比赛成绩相加产生本次全锦赛总名次。
  9月22日,中国排协公布了参加全国女排锦标赛13支球队的体能测试总成绩排名,江苏女排以758分排名第2。体能测试共设10个项目,每项10分,共计100分,每个代表队的14人取前12名的成绩计入全队的总成绩。具体的测试项目包括BMI(身高、体重测量)、坐位体前屈、30米冲刺跑、垂直纵跳、深蹲最大力量、引体向上、背肌耐力、卧推最大力量、3000米跑、腹肌耐力。在引体向上测试中,想要拿分必须完成13个达标。江苏女排小主攻吴晗做了16个引体向上,力压天津队刘立雯和云南队雷艳溪15个的成绩,成为该项成绩第1位。另外,作为江苏的强项,深蹲最大力量测试中,两位边攻许璐瑶和许若亚轻松突破了100KG。
  根据赛程安排,第一阶段小组赛从9月23日开始,到9月29日结束,将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小组前四名出线进入八强。江苏女排的首场比赛于今天下午5点打响,对手为云南女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