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启动“倡导全民健身 助力健康扶贫”—“体育文化进万家 科学健身惠民行”系列活动

8月29日,“倡导全民健身 助力健康扶贫”—“体育文化进万家 科学健身惠民行”系列活动在扬州市邗江区槐泗镇启动。8-10月,扬州市体育局将联合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地体育主管部门,在全市定点乡镇开展健康扶贫共建、体育宣讲、技能培训、体质测试、活动展演等系列活动,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推广健身指导技能,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扬州市副市长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在致辞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最大限度调动一切有利于健康扬州建设的有利因素,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奋力谱写新时代全民健身新篇章。

启动仪式由“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防控疫情夺取双胜利”“强富美高新扬州”三部分组成,设健身活动展演、科学健身小品、人物访谈、问答互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市健身气功协会、武术协会、体育广场舞协会、邗江区广场舞俱乐部、槐泗北山潮健身队等带来了精彩的健身表演,市健身气功协会会员、市中医院护士赵静分享了随市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的心路历程。除了舞台展演外,现场还设有体育夜市,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体质测试、全民健身项目体验,以及槐泗本地农产品推介等。活动中,市民参与热情高,体育健身氛围浓厚。

现场,市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还共同为县(市、区)健康扶贫共建乡镇授予了“全民健身指导站”旗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