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公司来南京考察电竞比赛场馆

近年来,我国电子竞技产业迅速发展,电竞用户规模高达4.84亿人,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超千亿元。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国内城市均已全面布局电竞产业。南京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电竞项目发展,大力扶持电竞行业。前期,竞赛中心与网易公司就其独家运营的“黄金游戏黄金总决赛”(简称“黄金总决赛”)进行了沟通和对接,对赛事基本情况作了了解。

8月27至28日,网易公司电竞商务品牌总监、电竞高级经理等一行5人组成考察团来宁进行项目考察,主要考察南京适宜举办电竞大型比赛的场馆综合条件。根据黄金总决赛对场馆面积、坐席数量等要求,27日下午,在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的陪同下,网易公司先后考察了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博览中心、太阳宫剧场等场馆,网易公司代表认为,南京具备非常适合举办电竞比赛的场馆,特别是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和博览中心完全满足黄金总决赛的办赛场馆标准和要求。

8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对接黄金总决赛有关事宜,在市体育局中会议室,市体育局负责人等与考察团召开了黄金总决赛项目洽谈会。会上,网易公司结合幻灯片与视频详细介绍了暴雪游戏的由来和黄金总决赛的比赛背景、项目、规模和办赛模式。市体育局负责人指出,南京拥有超2000万大学生,超5000亿的软件产值,在当前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电竞产业的有利情势下,在南京举办类似黄金总决赛这样的大型电竞活动或比赛,引好的电竞项目长期落户南京,对电竞行业的发展和南京城市的宣传都极为有利,对于网易公司和政府部门来讲也是双赢的局面。市竞赛中心要与网易公司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沟通赛事细节,也希望双方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