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开展系列庆祝全民健身日活动

  今年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这是一个全国人民挥洒健身汗水、享受健身快乐的“体育节日”。镇江市各级体育部门、体育社会组织为此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举办城市业余联赛三人篮球、游泳等草根体育赛事,线上线下联动教学、免费培训、展示交流等。当天,全市部分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市体科所为市民提供免费体质测试。

  8月8日上午9点,庆祝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暨“农行杯”2020年镇江城市业余联赛三人篮球比赛开幕式在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会展馆举行。开幕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宣布活动开幕,市体育局局长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全市公共体育设施投入持续加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不断增多,体育社会组织迅速壮大,全民健身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自觉行动。市体育局、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全市7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赠送了全民健身中心健身年卡。这77张饱含敬意的“天使健身卡”可供援鄂医护人员一年内不限次使用。

  三人篮球赛8月8日、9日两天举行,有来自全市的41支队伍200余名业余选手参加,分男、女公开组,男子青年组三个组别。获得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前两名和女子公开组第一名的队伍将优先取得代表镇江市参加8月底在镇江举办的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资格。

  8月9日城市业余联赛游泳开幕。今年的游泳比赛报名踊跃,参赛人数超出预期达到450人左右,比赛场次约700场,比上一届多了近200场。当天,全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羽毛球、健身、网球场地免费开放,体育会展中心室外田径场为青少年开展足球免费培训;健康路体育馆除了免费开放场馆,跆拳道、击剑免费公开课受到了儿童及家长的欢迎,名额预订一空;市体育科研所为市民提供了免费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