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盛大开启

    8月8日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上午9:30,徐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0年徐州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奥体中心盛大开启。

  市政协、市体育局有关领导及新闻媒体记者、全市优秀健身项目展示群众等近8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对全市评选出来的“十佳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十佳体育社会组织”及88个优秀健身站点、88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18家优秀体育社团、15名优秀全民健身工作者和99个全民健身好家庭进行表彰并颁奖。同时进行全市优秀健身项目展示,这些健身项目中,有曾经获得省赛第一名健身气功表演;有被命名为“江苏省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的青少年足球技能展示;有融入了太极、八卦、武术、舞蹈的动作,太极拳与扇子挥舞结合的太极拳扇表演;有屡获世界大奖的街舞表演;有舒缓压力的瑜伽集体展示;有带来健康和快乐的广场舞表演等。

  今年全市全民健身活动采取市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上下联动进行。当天,还举行全市广场舞精英赛(总决赛)、省“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青少年滑冰训练营、武术观摩交流等10余项赛事活动,各县(市、区)同时以分会场的形式举办各类活动。

  系列活动期间,全市共有近50场形式多样、种类繁多的全民健身活动相继举行。徐州奥体将发挥“城市健身房”的优势,举办为期近二个月的健身夜校、健身大讲堂和体育技能培训等,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也在奥体中心对广大市民免费进行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

  今年全民健身日,全市共有近40家单位或机构免费开放80多个场馆,项目主要集中在大众喜爱的足球、篮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房等。

  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激发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营造积极健身氛围,让运动真正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让全民健身日真正成为全城市民共享体育的节日,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