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训练工作专题会议

        7月6日,训练工作专题会议在宁召开,省体育局王伟中副局长、南京体育学院肖爱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在宁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训练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一级调研员陶新主持。

  王伟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竞技体育系统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陈少军局长在7月2日局长办公(扩大)会上提出的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办赛参赛力度、持续推进省优秀运动队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要求,他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工作强调三点意见:第一,进一步提高紧迫感。距离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仅有一年多时间,各训练单位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训练备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抓出成效。第二,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国家体育总局于6月制定的十四届全运会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全运会为奥运战略服务”的思想,基本框架基本明确,各训练单位要尽快组织形势研判,着手组建新增项目(小项)队伍,准确吃透政策,不打无准备之仗。第三,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各训练单位要将陈少军局长对竞技体育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训练备战工作中去,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日常训练管理相结合。一要多措并举组织比赛、开展转训;二要深入推进省优秀运动队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动竞争性办队;三要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四要加强日常训练管理工作;五要做好运动队心理辅导工作。

  会上,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了训练备战、办赛参赛、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方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