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5月20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策部署,省体育局在南京以视频的形式召开2020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出席会议。
  2019年以来,全省群众体育工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群众体育事业持续科学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群众体育工作,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积极组织开展网络群众体育赛事和活动,有序推进体育场馆开放,努力促进全民健身消费,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群众体育工作意义重大。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新发展理念,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勇者的姿态迎接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锐意改革,奋勇争先,加快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着力推动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坚定做好群众体育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发挥群众体育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为体育强省建设打好群众体育基础,为完成“十三五”和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努力。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探索群众体育工作新思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唱响体育声音,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贡献体育力量,探索推广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群众体育工作方法。要着眼提升群众体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描绘好“十四五”发展蓝图,构建好“大体育”发展格局,完善好体医融合工作机制,落实好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好项目绩效管理,积极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要根据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有序推进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工作。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相关负责人作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报告,徐州市、常州市、苏州市、盐城市、泰州市体育局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