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轮滑球锦标赛在南京圆满落幕

  11月2日至3日,“圣巴杯”江苏省轮滑球锦标赛在南京江宁区体育中心圆满举办。比赛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轮滑协会主办;江宁区体育总会、江宁区轮滑协会承办;江宁区体育中心、凡立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南京、苏州、徐州、南通、无锡等地24支代表的26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单排轮滑球是一项集技术、战术、智力和体力于一体的对抗性运动,深受青少年喜欢。该项运动与冰球高度相似,运动员着单排轮滑球鞋,手持球杆,以将球射进对方球门为目的,在众多轮滑运动中以趣味性、合作性、对抗性和成长性见长。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少儿组前三名分别由徐州市云兴小学代表队四队、南京市白下高新宝鲨队、无锡市乐尚轮滑魔王队获得;少年乙组前三名分别由徐州市云兴小学代表队二队、如皋市稚鹰轮滑俱乐部二队、南京生态科技岛小学代表队一队获得;少年甲组前三名分别由南京市南湖第二中学代表队、徐州市云兴小学代表队一队、南京市宁海中学宝鲨联队获得。
  据统计,轮滑球是所有轮滑项目中学员流失量最少的,流失量仅为20%,而其它部分项目随着学员升学能有20%的保持量就很好了。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轮滑球项目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江苏将进一步推动轮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着力提升青少年轮滑球运动水平,培养和选拔优秀苗子,为我国冰上运动储备后备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